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鹿港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心好累的傷感情感語錄 一、熱情這東西其實也很脆弱,耗完了耐心,攢夠了失望,剩余的就只有疲憊和冷漠了。 二、總有一段難熬的日子,讓你自我懷疑,不過當你經歷多一點,你會發現,那只是生活的常態。 三、我不等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 四、分手過后,曾經擁有的甜蜜都會變成一把把刀子狠狠地扎在自己的心上,奇怪的是流出來的不是血,是淚。 五、當對方越冷淡時,你就越以明朗,動人的笑聲對待他,這樣一來你在氣勢上會居于優勢,容易擊倒對方。 六、約定已不再是約定,曾經的約定以成為了現在的謊言。 七、錯的人就是錯的人,從來不會因為你能忍,或者能熬多點時間,就變成對的人,該走的還是要走。 八、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是我知道,有些時候,除了堅強,別無選擇。 九、我們在別人的故事里開懷大笑,為何在自己的故事里泣不成聲。 十、無論最后我們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 十一、如果難過,就努力抬頭望天空吧,望著望著就忘了……它那么大,一定可以包容你的所有委屈。 十二、有多少錯過是因為不說,有多少遺憾是因為錯過,又有多少人在錯過的遺憾里倔強的活著,最后選擇得過且過。 十三、說出來太矯情,不說太委屈,哭太沒用,不哭太苦。 十四、我這一生飲過的酒,流過的淚,都不及你一回頭苦澀。 十五、是什么讓自我這么迷茫,是什么讓自我欲哭無淚,已經不需要傾聽的對象,已經沒了傾訴的沖動,只剩下凄涼的心碎聲,靜靜的靜靜的隨著時刻耗盡我所有的精力。 十六、后來,你得到的越來越多,想要的也越來越多,你不再像從前那樣容易被滿足,也不再像從前那樣容易被感動。于是,你開始不滿、挑剔、苛求,直至你親手毀掉了眼前所擁有的一切,才想起最初你想要的只不過是一個陪伴而已。 十七、越長大就越發覺,最離不開的還是家人,不求多富貴,我要我的家人都無痛無病無災,身體健康就很好了。 十八、希望你不后悔認識我,也是真的快樂過,就算終有一散,但別辜負相遇。 十九、人最害怕的是自己不知道的東西。最想要的東西是自己得不到東西。最想念的是自己已經失去的東西。 二十、來者要惜,去者要放。人生是一場旅行,不是所有人都會去向同一個地方。 經典扎心的傷感情感語錄 一、水一旦流深,就會發不出聲音。人的感情一旦深厚,就會看似淡薄。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你對他好,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懂得你的好。 二、我就想做一個特別拽,走路帶風,有自己事業,想買就買,想吃就吃,誰都不屌的那種美少女。 三、謝謝你的離開,讓我學會堅強。謝謝你的背叛,讓我看清世界。 四、自己幼稚,就不要怪別人太成熟。再好的朋友說話也要有分寸,要適可而止,能沉默就不要瞎嚷嚷。有些話只適合放在心里,爛在肚里。 五、本想把日子過成詩,時而簡單,時而精致。不料日子卻過成了我的歌,時而不靠譜,時而不著調。 六、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每個人,都可以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相信自己,你能作繭自縛,就能破繭成蝶。 七、不要輕易放棄一個每天都會想念的人。這樣的人,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即便在一起要吃很多苦頭,咬咬牙也就過去了。生活的苦,會隨光陰淡去。但失去摯愛的疼痛,時間也無法洗滌。多年后仍能讓你心痛的,是當年輕易放棄的真愛。 八、落葉不是一天變黃的,人心不是一天變冷的。怕什么?這個世界沒有時間沖不淡的感情,也沒有歲月撫不平的傷痕。 九、沒事的,每個人大概都會經歷一些情緒崩潰或者極端的時刻,會好的,會熬過來的。 十、你的安全感,應該來自于每天在變好的皮膚、體重計上想保持住的那個體重、銀行卡里足夠的余額和手機滿格的電量;而不應該來自一個男人三言兩語的承諾和情話。 十一、你過得太閑,才有時間執著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才有時間無病呻吟所謂痛苦。你看那些忙碌的人,他們的時間都花在努力上。 十二、如果命運是世界上最爛的編劇,你就要爭取,做你自己人生最好的演員。 十三、世界太大,生命這樣短。要把它過得盡量像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才對。 十四、歲月很長,人海茫茫,別回頭也別將就,自然會有良人來愛你。 十五、心是個口袋,東西裝少點叫心靈,多一點叫心眼,再多一點時叫心計,更多是叫心機。 十六、永遠都不要炫耀自己,你以為的亮點,弄不好只是別人的起點。盲目自大夸耀自己,往往只會丟人現眼;與其花心思往臉上貼金,不如沉下心來積攢底氣。 十七、有時候,失望到一定程度后,反而會開出一朵花來,那朵花的名字叫,無所謂。所以任何的安慰,都沒有自己看得透徹來得有效。 十八、與其指望遇到一個對的人,不如指望自己能吸引那樣的人。與其指望別人溫暖你,不如指望自己就是正能量的人。與其寄希望于別人,不如讓自己成為別人的希望。 十九、這世上除了糟糕的事,還有很多美好在等著你,別一不順心就死纏著痛苦不放,把美好晾在一邊對快樂不理不睬。 二十、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別人那樣,而是能夠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 唯美傷感的愛情語錄 一、只有心才知道,誰才是在我夢里的人。愛,是一種感受,即使痛苦也會覺得幸福。愛,是一種體會,即使心碎也會覺得甜蜜。愛,是一種經歷,即使破碎也會覺得美麗。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就能擁有。 二、當愛情來臨,當然也是快樂的。但是,這種快樂是要付出的,也要學習去接受失望傷痛和離別。從此,人生不再純粹。 三、當別人不把你放在眼里,與其生氣,不如爭氣。是的,現在的你不夠分量,等有一天,你有足夠的分量,也有足夠的智慧,別人的冷眼與輕視、諂媚和恭維,也都與你無關,對你沒有任何的影響,你會帶著通透的微笑面對世情,也學會感恩人生所有的冷暖和真假。 四、愛情里從來就沒有壞人,他們都希望自己與對方都好,無論身處何種復雜的關系,單戀,暗戀,三角戀,插足戀…每個人能做到的就是理解對方,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愛。愛情里確實沒有公平與不公平,只要你愛對方,你就不會問公平不公平。正確的人,經過了時間,終究會在一起。 五、心已死,淚已干,不堪回首魂亦牽,夢驚醒,不了情,往事如煙揮不去,亦虛亦實,亦愛亦恨,葉落無聲花自殘。只道是,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卻無奈,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六、愛情不是奇遇,可是當我們在這樣的奇遇中有了愛情,卻早已注定了分離。適合走到最后的人,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彼此而生的。 七、或許這世間,曾經有過一個你,曾經有過一個我,曾經真的有過一段人面桃花的相遇。但是,這一切早已被命格改寫,那么多擦肩的過客,誰是誰的歸人?不要問這世間,還有幾多的真心?你打江南走過,你噠噠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你不是歸人,只是過客,不經意許我一段天荒地老。 八、有一些人的出現,就是來給我們開眼的。所以,人一定要禁得起假話,受得住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承諾,放得下一切,百煉成精,淡定從容。 九、在遙遠的天涯,傾聽著你美妙的歌吟。縱然劫波萬載,潮起潮落,山崩海嘯,對你的愛也是我生命的永恒。 十、我最喜歡的情話來自唐朝的離婚協議,愿娘子相離之后,重梳嬋鬢美掃蛾眉,巧呈窈窕之姿,選聘高官之主,結怨釋解,更莫相憎,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十一、不知足,放不下,把好好的人生弄得苦不堪言。豁達一點,看淡一些,人生沒有多少事情比快樂更重要。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何必去用這一顆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那么也就是作踐了自己,辜負了歲月。 十二、愛情便是如此,有人得到便要有人失去,誰也無法做到平均分配,因為總有一個人你愛得深,總有人你愛得淺。詞人已去,春風已換,又何須過多的追問緣由。且泡一杯綠水,隨季節變化,相信在約定的時節里,自會有人將謎底揭曉。 十三、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你,他會覺得你是最好的,不會將你和其他女人做比較,即便你并不優秀。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你,他會時時想著讓你開心,不會讓你流淚。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你,他會默默地付出一切,但很少讓你知道他所做的犧牲。 十四、一秒鐘可以讓我想起你,一分鐘可以令我牽掛你,一整天可以使我惦記你,一輩子足夠,讓我守護你,就算一條短信也能告訴你:真的想你了! 十五、這些年里,我覺得我和你之間情真不移的誓言當屬"面朝大海,心暖花開",離開你后,顛沛流離的日子里,覺得這是永恒,是獨屬于我們的深藍色信仰。 十六、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十七、但凡你能控制住的,就不是相愛,而是需要了。相愛就是明知不想要,卻偏偏忍不住。是總想要離開,卻偏偏走不掉。 十八、愛沒有對與錯。哪怕是一場感情游戲,也要記住游戲曾給你帶來的快樂。哪怕他臨走時咬你一口,也不要因愛生恨。要知道,你恨的是別人,但傷的是自己;恨得越深,傷得越重。 十九、愛一個人,是要她幸福;愛一個人,是要她離開煩憂;愛一個人,是要她每天容光煥發;愛一個人,是要她不再經受心靈的折磨;愛一個人,無論她在何方都為她默默的祈禱;愛一個人,無論自己身在何處都為她牽腸掛肚;愛一個人,情愿讓自己受苦受累也要為她鋪平道路。 二十、愛一個人是很苦的事,為什么我卻不能停止付出;愛一個人是很累的事,為什么我卻不能拒絕相思;愛一個人是很傻的事,為什么我卻依然執迷不悟;愛一個人是很快的事,為什么我卻還保留你的影子!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七月的第一個清晨,我像往常一樣,一身運動裝,邁步徑直到金山公園山頂,佇立朝下望,環顧美麗風光。片云散落悠悠,往事堆砌也悠悠,山下淌水沖刷著大小石頭,皆無語又匆匆,仿佛只有我能聽出它們的心聲——你慢走,別回頭。 春夏秋冬,黑夜白晝,日月既往,歲月難覆,思念也難覆,錯過的人錯過愛的梧桐樹。我的這顆心哪,早已被她帶走,自己都無法掌控,無非就是寫幾句心語,偶爾也做做那些無法擁有的癡夢。 就這樣吧,我的奢望,靠著我的肩膀,伴著安靜的生活,自己把自己流放,揮灑無奈去遠方。 >>>更多美文:自創詩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田尾長新冠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鹿港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8s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